小山

【顺懂高干文】《狙击你心》(四)

警告:
本章非常狗血,人物极度ooc,错都在我,请向我开炮😂

【喜闻乐见狙击组狗血大三角】
☆军盲,平行宇宙设定,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虽然是大三角,但是不会有3P。
☆高干痞帅狙击手攻,勤奋朴实(?)观察员受。
☆更新完全看心情,写到哪儿是哪儿,不保证会完结。
☞以上都能接受,请往下拉↓
.
.
.
.
.
.
.
.
.
.
《狙击你心》(四)
一夜暴雨,清早推开窗,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湿漉漉的潮气,路面上满是大大小小的水坑。
李懂本来想好了今天再去医院看看罗星,见清早雨停了就挺高兴。

罗星爱干净,出任务的时候大家泥水里打滚眉头都不带皱一下,可是私底下李懂知道罗星的那些吹毛求疵。

他就想着医院里那些一次性的牙刷拖鞋,脸盆毛巾,罗星估计用不惯,还是得给他送些宿舍里他自己用惯的物什去。

于是李懂一早起来就忙着收拾东西。一边整理一边顺手列了张清单,记下还需另外添置的物品,准备一会出门去趟超市采购。

“滋滋——”手机在桌子上震动。
李懂划开屏幕,看到跳出的“顾顺”二字。
“在哪呢?”
“正准备出门”
“现在?路况这么差,干嘛去啊?”
“去超市买点东西”

那头没了消息,李懂也不在意接着收拾。
这个叫顾顺的新同事不知道打哪要来了他的联系方式,估计是放假闲的,这两天有事没事就会给他发两条没什么营养的消息。

李懂本着要和新同事处好关系,而且也看在上回顾顺请他吃了顿饭的份上也就有一句没一句的和他瞎掰扯。

这头李懂收拾的差不多了正在低头系鞋,桌上的手机急促的振动起来。
李懂一看联系人还有点纳闷,“顾顺?”
“喂,懂啊快下楼,哥在楼下等你!”

等李懂到了大院门口果然看见顾顺的车,顾顺冲他按了按喇叭,探出半个头说:“上车!”
李懂坐上车,一边系安全带一边问:“你怎么来了?”
顾顺嚼着口香糖打方向盘,还是一惯吊儿郎当的样子:“哥想你了呗!”
李懂:……

到了超市,李懂目标明确,先去日用品的货架挑牙膏牙刷。牙膏得是罗星惯用的牌子和味道;罗星原来那把牙刷毛秃了,刚才收拾的时候已经被李懂扔了,要换把新的。还有沐浴露,洗发水,这些他和罗星向来是合用的,也得给他买两瓶新的送去…

李懂见顾顺老跟在自己后头奇怪道:“你老跟着我干嘛?不是说你也有东西要买麽?”
“噢对啊,那哥先…去旁边找找啊。”
李懂点点头继续看自己的。

等顾顺拿着罐剃须膏回来,就见李懂正蹲在地上拿着两瓶沐浴露比较生产日期,篮筐被放在一旁的地上。

顾顺斜靠在货架旁看李懂,他头顶的发漩有种孩子气的温软,挑东西时那副认真的样子活像只花栗鼠在数着今年屯了多少过冬的橡栗,自己的观察员怎么能这么可爱呢~

李懂挑满意了想把沐浴露往篮子里扔才后知后觉篮筐正被顾顺拎手上呢。
李懂说:“还是我来吧。”
顾顺压根不搭理他,夺过他手里的沐浴露扔篮子里:“接下来去哪儿?还缺啥?”

顾顺187的个头,腿长手长,拎个篮筐跟拎只小鸡崽子似的,李懂见争不过他也就不再婆妈。

两人路过一排货架,李懂突然停了下来。那排架子上摆了不少靠垫抱枕之类的家居用品。
李懂挑了一个拍了拍松软,觉得不太满意,放下又换了一个。

顾顺的目光在那一排排抱枕和李懂之间转悠,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忽然就有了一种想要捏捏李懂是不是也像这些抱枕一样软乎乎的抱着那么舒服的冲动与错觉。

“你觉得这俩哪个好?”李懂抱着俩靠垫问。
“啊?”顾顺愣了下神,赶紧把刚才那些不着边际的想法给压下去,“唔我觉得都挺好,你喜欢就都买了呗!”
“?”李懂莫名其妙,“给罗星哥买的,一个够用了啊。”

顾顺突然就愣住了。
这种感觉怎么形容呢?就像是练沙袋没掌握好平衡,就眼睁睁看着那沙袋冲自己脑门上砸过来,还发出“砰”的一声闷响。
李懂见顾顺不搭话也不在意,自己从两个靠垫里挑了一个。靠垫个头太大不好放进顾顺的篮筐里,李懂就自个儿抱着走。

顾顺跟在后头,看着手上塞的满满当当的篮筐,突然鬼使神差地问:“那这些呢,也是给罗星的?”
李懂理所当然道:“对啊。”
顾顺烦躁地低头翻捡篮筐,皱眉:“你连内裤都给他买?!”
李懂想也没想:“呃,罗星哥平时都穿这个牌子,全绵的,比医院里那些透气舒服。”
“不是,你怎么知道他平常穿这个?”顾顺问完就暗骂自己蠢,李懂和罗星一个寝室朝夕相
处了三四年,别说内裤牌子了,说不定每天洗完衣服,俩人的袜子内裤就搁一根晾衣杆上晒着。
这些集体宿舍里极为普通的日常画面,顾顺此刻想来却没来由的觉得膈应,甚至隐隐有些排斥。

李懂感觉到顾顺口气不好,只当他是陪自己逛得烦了,就走过来想把篮筐接过去:“我还得再添几样东西,你有事儿的话要不先去结账吧!”
顾顺却猛地格开李懂想帮忙拿筐的手,粗声粗气道:“怎么着啊,只许你给罗星买东西,还不让哥逛超市了?你嫌我烦了是不是?”
李懂感到一阵头疼:“我是真怕耽误你事儿。”

李懂不知道顾大少爷又是怎么吃错药了,周围人来人往,真要两个大男人在这儿大呼小叫的,顾顺不嫌丢人,他还嫌丢人呢!他告诉自己要冷静,李懂,你要冷静!不要和这个煞星一般见识,赶紧买完了东西还得给罗星送去呢。

两个人走到生鲜区。李懂之前就想着医院伙食单一,最好自己做点东西让罗星补补。
他看冷柜里码着的鸡肉还挺新鲜,就捡了一只去过秤。
顾顺挑一挑眉,语带嘲讽:“哟,还给煲鸡汤啊!罗星他妹妹都过来看护了,人家亲妹子还比不上你个外人掏心窝子?”
李懂道:“罗星哥受伤我有责任,况且从前都是他照顾我,现在轮到我照顾他。”
“你照顾他?”顾顺嗤笑一声,“你准备照顾他多久,一辈子?好啊,你要真这么放心不下他,干脆病房里搭张床24小时陪着他得了,省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李懂终于忍无可忍:“顾顺你到底有完没完?!我和罗星哥之间的事儿跟你有什么关系?有什么不满意的你就直说,阴阳怪气的发什么疯!”
哦,敢情他和罗星是一路的,自个儿才是那个外人。
顾顺重重的把篮筐放到地上:“我不满意的多了去了!”他深吸一口气,眼神阴鸷地看着李懂,“我不满意你对罗星的态度,成天跟个小媳妇儿似的围着他转,我不满意你跟我说话,三句离不开你的罗星哥!”他跨近一步,居高临下,用食指抵着李懂的胸口,“你搞清楚没有,啊?李懂,我就问你,你到底明不明白你现在是谁的人?你特么是我顾顺的观察员!”

空气霎时安静。
顾顺吼完这通话,不仅是李懂傻了,连顾顺他自个儿都懵了。
李懂皱着眉,用一种不解而探究的目光看着顾顺。
顾顺的脸色阴晴不定,心中却卷起惊涛骇浪。他发誓,他刚才根本没想说这些,天晓得不知怎么的话就出口了。

这不对,顾顺知道这很不对劲!
好像自从红海行动之后他的生活就全乱了套。一向习惯了独来独往的自己居然会主动申请加入蛟龙一队;明明之前遇到过经验更为丰富的观察员他都从来没有过组队的心思,怎么偏偏就对眼前这个经验欠缺,心理素质也不咋滴的李懂上了心?

顾顺用手撸了一把脸,叹口气:“昨晚没睡好,今早起来脾气爆,哥给你陪个不是。”
李懂看了他一眼,也不置可否,说:“走吧,结账去。”

回去的车上一路无话。
顾顺感觉自己握着方向盘的手心沁出了汗,他感到烦躁不安,甚至是手足无措。蛟龙突击队最优秀的狙击手不想承认,他紧张了。是的,顾顺在紧张,比战场上的千钧一发还要紧张。他很想索性就把车靠在路边,然后用力摇晃身边的李懂讨要一个答案。可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要问的是什么,有什么东西好像就要从胸膛里呼之欲出,他想要伸手去抓,却又似乎那么遥不可及。

“我先上去了。”
直到李懂出声叫他,顾顺才惊觉自己已经浑浑噩噩的把车停到了军区大院门口。
“哦好…”
顾顺看着李懂解开安全带正要开门下车,突然条件反射一样叫住他:“你…你一会还得去医院吧?要不还是我送你,你这么多东西不好拿。”语气里是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讨好。
李懂摇摇头:“还是算了吧,你和我大小声不碍事,吵到罗星哥休息不好。”
“砰”的关上车门,李懂头也不回。

顾顺半张脸隐在阴影里,就这么坐在车上,定定地看着李懂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
他猛的拍了下喇叭:“操”!

——————————————————
tbc.


评论(44)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