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

【顺懂高干文】《狙击你心》(三)

同一天的事断在一半不舒服,还是赶紧码上吧。

【喜闻乐见狙击组狗血大三角】
☆平行宇宙设定,写不来硬核的军事题材,只好给大家上点清粥小菜了。圈地自萌,请勿上升真人。
☆虽然是大三角,但是不会有3P。
☆人物肯定ooc,高干痞帅狙击手攻,勤奋朴实(?)观察员受。
☆私设出场的人物完全凭空捏造,ooc勿怪。
☆更新完全看心情,写到哪儿是哪儿,不保证会完结。
☞以上都能接受,请往下拉↓
.
.
.
.
.
.
.
.
.
.
.
.
.
《狙击你心》(三)

李懂还是被顾顺拖去吃饭了。

用顾顺的话说,“到了京城就是你哥我的地界,总得让我尽点儿地主之谊不是?”
话都说到这份上,李懂觉得再推脱难免有些矫情,都是大老爷们的吃个饭就吃个饭吧。

可是李懂以为的“吃个便饭”显然和顾顺理解的不太一样。
顾顺停好了车,率先走进一个胡同门。李懂跟着进去,着实吓一跳。这门外头看着不起眼,里头却是个改造过的四合院,假山亭台,曲径通幽。

李懂有点懵,凑到顾顺身边小声嘟囔:“这地方看着挺贵的,咱们还是换个地方吃碗面得了。”
顾顺斜睨他一眼:“没出息。”

俩人在小包间里入座,立马就有穿着旗袍的侍者手法考究地给他们沏上了茶。李懂拿着那一小盅茶水徒劳的想要品出点儿茶味来。半晌他放弃了,觉得可能还是握枪更容易点儿。

顾顺点完菜一抬头看见的就是对面这么个花栗鼠一样捧着杯子小心翼翼的观察员同志。他登时心情大好,嘴角都在不自觉地上扬:“你以前也这样吗?”

“哪样啊?”

“紧张啊!到了陌生环境不能快速适应,今后上了战场我怎么放心把命交你手上。”

李懂一怔,耳边仿佛又响起罗星出事那刻呼啸而过的子弹声。

顾顺本来是想逗逗李懂,然而见着他表情就知道他一定又想起害罗星受伤的事了。
想了想认真道:“战场上子弹是躲不掉的。你要做的就是摈弃杂念,心无旁骛。还有…”顾顺顿了顿,“还有,相信我。”

我的子弹会快过所有想要靠近你的危险,护你周全。

————————————————

李懂静下心来的时候也会观察顾顺。

他不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他的那辆R字头的SUV,还有平常说话间隐隐透出的那副谁都不放在眼里的吊样…
若不是打小含着金钥匙长大,李懂真不信能惯出他那身臭脾气。

李懂瞅瞅周围这低调奢华有内涵的环境,他有点担心对面的“暴发户”顾顺会一口气点上一桌子满汉全席。
好在等菜都上了桌的时候,他在心底舒了口气。
油焖茄子,上汤白菜,一人一小盅的蒸蛋…看着倒都是些家常菜,桌子中央放着一个大圆碟,里头盛着几尾细长条的鱼儿,衬着碧绿的葱花,很有些小家碧玉的雅致。

李懂夹了一筷子白菜。
顾顺笑眯眯看着他:“怎么样?”
“鲜!”
鸡汤火腿片儿煨过的能不鲜麽。
顾顺心里想着也不说破,又给李懂夹了一筷子笋片:“好吃你就甭客气,啊。”
他见李懂吃的高兴真比他自个儿吃都畅快。

这顿饭吧,要李懂怎么评价呢。
好吃,特别好吃!
明明都是些家常菜,但茄子吃出了肉沫味儿,白菜啧出了老母鸡味儿,最奇的是连那碗蒸蛋都尝出了海鲜味儿…
难不成还是水土问题?李懂有点摸不着头脑。

而且他发现顾顺特别能侃。从他部队里的英勇事迹到这皇城根下的野史秘闻,通通被他说的有鼻子有眼的。
谁能想到以孤傲冷冽著称的蛟龙突击队王牌狙击手顾顺,私底下竟然是个话痨啊!!

结账的时候李懂又有点儿不好意思,不过顾顺坚持:“这家馆子是我一发小的,哥带你来就当给他捧个人气,还能要你掏钱。”

李懂想着这一桌都是家常菜色应该也费不了多少钱,想着下次请回来就是,也就不再坚持。

付完了账,两人并肩往外走。
背后突然有人叫“顾顺”。

李懂回头,见是个袅袅婷婷,长的顶漂亮的姑娘。
那姑娘走过来,看见李懂,眼里先是划过一丝惊讶,不过藏的挺好,很快就笑着冲他点了点头,这才大大方方地看向顾顺道:“你回来了也不跟我们打个招呼,倒是自个儿偷偷出来吃独食。”
顾顺笑了笑:“歇几天就走的事儿,没好意思打搅你们。”
那姑娘也不生气:“知道你是个大忙人。不过这周六我生日,不耽误你事儿的话,来赏个光?”
顾顺点点头:“行,我一定到。”

李懂看着那姑娘背影还有点晃神。
顾顺拿手肘捅捅他:“别看啦,人都走远了!”
李懂瞬间脸就红了,磕磕绊绊道:“不是,我…”
顾顺的脸色就有点臭,连带着口气也不太好:“你知道她谁么?”
“谁啊?”
“赵家的大小姐。”
“啊?”李懂挠挠脸,“哪家?”
“得,跟你说了也白搭。”顾顺长臂一捞,干脆把人带怀里:“反正啊你就别想了,人跟你不是一个阶层不可能的事儿!”
“不是,”李懂一把推开顾顺,“我想什么了我?!”
“行行行,没有最好,当我瞎说。”顾顺两手举了举作投降状。

李懂扭头往前走,不想搭理这人。
“喂,别忘了哥刚才跟你说过的话。”顾顺踱着大长腿闲闲地在后头喊,“要摒弃杂念,心无旁骛。看别的容易误事儿,你眼里看着哥就行了,啊!”

神经病啊!李懂当做没听见,快步往前走。
走了几步,停下来。
“诶不对,那你是怎么认识人姑娘的。”
“你说我啊?”顾顺轻笑了声,舔舔虎牙:“哥长的帅呗!”

李懂决定彻底无视他。

——————————————

tbc.







评论(38)

热度(233)